春天來了,讓新生命生生不息!
話焦點
人氣(54)
「春天佇陀位?我去問阿弟,阿弟目睭笑微微,原來春天佇遮覕」在幼兒園活動中,有時會傳來小孩稚嫩的歌聲,唱著這首臺語童謠「春天佇陀位?」春天是新生命萌發的季節,雖然現在是春天,但對許多父母來說,真正的春天是在孩子的笑顏、孩子澄澈的眼睛裡,看著孩子平安、健康、快樂地成長,正是許多父母的心願。
現在許多父母工作忙碌,無法長時間陪在小孩身邊,因此生下孩子後,孩子要平安、健康地長大,更需要許多環節的配合,從托育環境、健康管理,到人身安全保障等,都需要家人、學校、社會與政府攜手合作,才能打造出適合小孩生長的優質環境。

在本期〈話焦點〉單元,特別針對父母所關心的嬰幼兒托育、疫苗注射、兒童權利公約等議題進行深入報導,包括以不同面向報導現今托育服務實況、最新政策、措施等,並告訴讀者如何慎選托育機構。對於兒童常規疫苗注射時程、常見疑慮等,也會請專家詳細說明。

另外,對於兒童權利的保護,也是一大重點,文中除了訪問兒福聯盟專家、專研兒童權利公約學者,更進一步訪問兒少代表,傾聽兒少代表的心聲,希望透過對嬰幼兒、兒童、青少年全方位的保護、疼惜,讓新生命更生生不息!
衛生福利部  Ministry of Health and Welfare
地址:11558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6段488號
電話:886-2-8590-6666
Copyright © 2018  衛生福利部  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