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全球醫衛舞台,臺灣從不缺席!
享新知
人氣(14)
自1997年來,我國為重回世界衛生組織而持續努力,事實上,在國際醫衛舞台,臺灣從來就沒有缺席,無論是其他發展中國家遭遇公共衛生困境,或重大疫情等,臺灣都提供自身經驗,幫助其他世界夥伴度過難關,而這樣的努力,也頻頻獲得國際醫衛界的肯定。
印尼蘇拉維西島的巴里巴里 (ParePare)、巴魯 (Barru) 都是印尼偏遠小鎮,距離首都雅加達1000公里以上,當地醫療資源缺乏,加上醫療費用昂貴,不少唇顎裂患者無法接受治療,有的患者嚴重到吃東西時,食物會從嘴巴掉出來,但他們只能默默承受外界異樣眼光。而這一切,就在2016年5月8日至12日,因為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 (Taiwan International Health Action, TaiwanIHA) 與日本亞洲醫師協會 (Association of Medical Doctors of Asia, AMDA) 到當地提供醫療手術服務,而有了改變。

這一次行程,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 (TaiwanIHA)邀請羅慧夫顱顏基金會、長庚紀念醫院及中英醫院等共同籌組9人醫療團,前往當地為23名唇顎裂患者修補容顏。接受唇顎裂手術的患者有小孩、青少年,也有年事已高的阿嬤。醫療團醫師為每位患者進行2、3小時的唇顎裂手術,幫助他們重新找回失落已久的自信、笑容。

近年來,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 (TaiwanIHA)與日本亞洲醫師協會 (AMDA)持續合作,至斯里蘭卡、印度及印尼等國進行白內障、牙科及唇顎裂手術等醫療服務,當地民眾也對臺灣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印象。
衛生福利部  Ministry of Health and Welfare
地址:11558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6段488號
電話:886-2-8590-6666
Copyright © 2018  衛生福利部  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