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據點趴趴走2
據點漫步:你所不知道的據點生活!
看活動
人氣(18)
當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結合輕旅行,會是什麼樣的風景呢?
必嘗的長輩手路菜、一定要去的網美打卡景點、春夏之際還可邊遊據點邊賞螢
吃粄了!」桃園市龍潭區三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長輩拿出剛蒸好的紅粄,與在據點裡「答嘴鼓」的長輩們,都笑呵呵地拿起一塊品嚐。一會兒說內餡「好呷」,一會兒說粿皮很Q.這是三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日常一景,在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(簡稱社家署)於2017年所推出的台灣據點趴趴走2-《據點漫步:你所不知道的據點生活!》中,還有更多關懷據點有趣場景,等待民眾去挖掘,體會其中樂趣。

為了落實在地老化政策,鼓勵長輩積極參與社會,社家署自2005年起推動「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」,由有意願的村里辦公處及民間團體參與設置,透過志工人力的運用,提供老人關懷訪視、電話問安、餐飲服務及辦理健康促進活動,十餘年來,已於全國設置2,888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,在社區中發揮預防失能、延緩失智的初級預防照顧功能。
長輩們於柴林腳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一起參與健促活動,預防及延緩失能。
衛生福利部  Ministry of Health and Welfare
地址:11558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6段488號
電話:886-2-8590-6666
Copyright © 2018  衛生福利部  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