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食品管理新制
4大新規定,您知道了嗎?
享新知
人氣(38)
為了讓民眾食安更有保障,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(簡稱食藥署)自2018年1月1日起實施「健康食品應加標事項」、「業者實施追溯追蹤」、「輸臺貝類檢證」,以及「水產品、乳製品納入實施系統性查驗」等4項新施,讓民眾選購食品時更加安心、放心。
健康食品加註警語 提醒民眾勿過量食用!
逢年過節,常有晚輩、親友贈送些顧健康的食品孝敬長輩,長輩收到這些禮物,可能抱持多吃多補的心態,或怕過期浪費,不管是否需要,就一直吃,甚至吃得比建議攝取量多,還多種產品一起下肚,結果身體沒顧到,反而造成身體不適,而這並非個案。食藥署提醒民眾,應依自身需求適量食用,切勿抱持著多吃多補、過期丟掉可惜的錯誤心態,尤其對於原本就罹患疾病的病友,食用相關產品前,更應該先諮詢醫師,切勿因吃了這些健康食品便自行調整藥量,或自行停藥。

目前衛生福利部針對「健康食品」採查驗登記制度,健康食品代表這些產品具有保健功效,且保健功效都有實證證據作佐證,不過健康食品並沒有醫療效能,也無法治療、矯正人體疾病,而所有健康食品都要經衛生福利部查驗、登記,產品也要標明保健功效、建議攝取量等資訊,才能獲得健康食品許可證與小綠人標章。

*小綠人標章有兩種,看出兩者的差異了嗎?*
下排編號開頭是A-代表經健康食品審議小組委員審查評估通過,取得的健康食品許可證。
下排編號開頭沒有A-代表食品保健功效已有相當學理支持,產品符合健康食品規格標準。
坊間所稱之「保健食品」,如未取得健康食品許可證,其實就是一般食品,僅能做為營養補充,
兩者並不相同。
更多健康食品管理相關資訊
衛生福利部  Ministry of Health and Welfare
地址:11558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6段488號
電話:886-2-8590-6666
Copyright © 2018  衛生福利部  版權所有